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3年考研复试办法

来源:2exam.com 2013-4-8 11:53:15
 园艺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时间、地点及范围
  复试时间:4月11日至14日,11日资格审查,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地点为研究生楼261教室。12日中午12:00整在教学楼进行外语水平测试;12上午8:30—10:00进行专业课笔试,12日下午13:30进行面试。
  复试地点:
  笔试地点:
  调剂考生(蔬菜学、果树学):园艺楼113室;
  蔬菜学、园艺学全日制专业硕士:园艺楼402室;
  风景园林学:园艺楼418室。
  面试地点:
  蔬菜学:园艺楼302室;
  果树学:园艺楼309室;
  风景园林学:园艺楼504室。
  复试人员:
  蔬菜学、果树学、园艺学全日制专业硕士: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通过所报考专业的国家一区分数线以及网上接收到我校电子版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风景园林学: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总分超过325分(含325分),各科分数均通过风景园林专业的国家一区基本分数线的考生。
  
  二、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外语水平测试、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等。
  1. 复试程序
  (1)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的资格审查(详细情况见《东北农业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资格审核后,到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329党政办公室登记。
  (2)外语水平测试、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
  (3)综合情况面试,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2. 复试方式
  (1)外语水平测试,考试时间30分钟,满分20分,由研究生部组织进行。
  (2)专业课复试采取笔试形式,试题按二级学科由园艺学院自行命题,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30分考试,由学院组织进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业务课综合考试的命题及考务,由学院自行负责。考试形式一律采取笔试,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试题内容应涵盖所报考专业要求的本科主干课程,试题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加试内容不得与初试及专业课复试内容重复。
  (3)综合情况面试,满分为50分,目的是为了更加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查其综合素质。
  
  三、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及使用
  1. 复试成绩为外语水平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情况面试成绩的加和。外语水平测试、专业课笔试、面试及总成绩任一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者,取消录取资格。
  2. 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算法如下:
  (1)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5×初试权重(70%)+复试折合成绩×复试权重(30%)。
  (2)入学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四、录取原则
   1. 每名导师最多只能招收5名研究生(包含学术型和专业型),新导师只能招收1名研究生,外聘导师只能招收1名研究生。
   2. 生源超出招生计划的专业采取差额复试,按入学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 考试结束后学院会及时在网上和学院公示栏中公布复试的笔试、面试成绩合格线及考生最后成绩排序。复试成绩不及格者或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学院招生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  话:0451-55190243
  地  点;园艺学院329室
                                                         园艺学院
                                                      2013年4月3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